close

出國留學還要處理好學費的問題

結匯簡單的來說

就是把臺幣換成英鎊的過程

除了現金外

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

給大家參考一下

匯票

攜帶身分證及現金

學校的名字為抬頭,在台灣各大銀行購買匯票

要跟學校確認一下抬頭為何喔!!!

但請注意抬頭一定要是正確的

另一方法

你可以將匯票的抬頭寫自己的名字(英文)

你開戶時再將匯票存入英國帳戶中

再以帳戶debit card 或是自動分期轉帳

但以我個人經驗

如果你開學前才抵達

開戶要等待7-10個工作天(看運氣)

我有預約到隔天

也有預約到一週後

優點:無法被他人使用

缺點:申報海關,如果遺失要等待一段時間,我記得是6個月-1年,才可以補發 

旅支

由美國運通發行的一種支票

以英鎊來說面額是100英鎊

有些需要收續費

我剛好遇到不需手續費的優惠期間

這需要簽上自己與護照相同的簽名

當你取得旅支時應立即在上面那格簽上自己的名字

當你要支付給別人時

在最下面那格簽名

不是中間那格!!不要像我前幾張簽錯了

銀行人員是說沒關係,請我重新簽名即可

但提醒一點,因為我遇到學生開學的高峰期

拿旅支去銀行存的時候,行員居然說這個月他們已經無法再收旅支

超過他們的負荷

所以無法給我存入帳戶!!

天啊~~~但我換一間分行,他又很nice 幫我存入

驚魂記!!

 

優點:安全性高

缺點:過海關申報

如果金額龐大數量會很大,簽名簽到手軟

如果急需現金,你必須付手續費換會成現金(2015如果你是英國銀行TSB 的用戶,可以不用手續費換成現金)

電匯

攜帶金額及學校的銀行帳戶資訊

以下以曼徹斯特大學為例


不同的銀行手續費不同

但都由銀行轉入中間銀行再轉入就讀大學的帳戶

記得要選擇‘’全額到戶“

不然你本來要匯14500英鎊,你為選擇全額到戶,他會從中扣除手續費

你的金額就會與學費要求的金額不一樣喔

所以要選全額到戶喔~

並記得在message 的地方留下你的全名及學號喔!

以利學校查證

另外我有申請外幣帳戶,我可以使用網路購買外幣(銀行會提供較好的網路匯率),再以外幣帳戶中的英鎊會出學費

會比你在銀行以現金購買匯出更佳唷

完成匯款後會給你一張水單(像是收據的東西)

將水單傳給學校以便確認

優點:不需攜帶龐大金錢

缺點:確認時間很長,一般為3個工作天錢會匯到學校帳戶,但學校需要花約10個工作天確認==


另外學費沒給我收據

住宿費給寄到我信箱一張收據(如上圖給大家參考)

學費近幾年一直都在飆升中

我聽到之前的學長姐一年的博士班學費不到10000英鎊 

到2015年的14500英鎊

實在不可置信

但是英鎊也從當時的1:67到現在1:50

也不能說他漲

這麼龐大的錢要攜帶在身上也太冒險了

online註冊時你可以選擇要一次繳清或是分期付款

有人建議分期你可已存在銀行賺一些利息

另外因為入境時 超過10000歐元(約7300英鎊)

你必須要申報你的現金及有價證卷(匯票/旅支等)

所以我選擇以銀行電匯(bank transfer)一次繳清

當然你也可以等你有帳戶後

再請家人從台灣匯錢給你

但要記得也是要攜帶分期付款(我記得是三期)的第一次款項前往

或是刷信用卡付費

也記得身上有些現金喔!因為第一週需要購滿一堆東西以及吃飯

匯票或是旅支存入銀行都需要5個工作天確認

再加上等待開戶預約時間

建議身上也要帶個兩週現金使用喔!!

 *以上圖片取自網路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