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5-10-02 下午10.55.01  螢幕快照 2015-10-02 下午10.55.21  

到了英國後

第一要務就是要開個英國帳戶

我開了兩個

我爬文時看到有人開戶時有些資料錯誤

導致戶頭無法立即使用

於是我為了避免風險

將錢分散在兩個戶頭中

LLOYDS 以及 Barclays bank

LLOYDS以前與TSB是隸屬於同一間銀行

但2015已經分開為兩間不同的銀行

大家要注意喔~~

取得Bank letter=>預約開戶=>至銀行開戶=>等待郵寄PIN及DeBit Card

取得Bank letter

在註冊領學生證的過程中

可參考http://cyli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786036

有一個步驟是發給你Bank Letter

證明我在英國的地址,打工的朋友是使用NI Letter(National Insurance Letter)

我已經在出發時

線上填寫將來的宿舍地址

領取時,我跟學校人員說我需要兩封

他也沒說什麼問我開哪兩間銀行後

就給我兩封

IMG_6953  

另外提醒大家

銀行不是衝進去隨便請問問題

要排在Question line 中

輪到你後才提出問題

即使你只是要問他開戶時間 

預約開戶

到銀行進行預約

一樣要攜帶護照及bank letter 進行預約

我突然覺得台灣服務業真的很敬業

一間銀行我有預約到隔天

另一間則是等到下週

*Barclays

留下我的資料(電話名字)

Barclays 鼓勵你先自行到網站上填寫資料

填完之後會得到一組 reference number

到銀行開戶時將reference number 給Barclays,開戶流程時間會縮短很多(https://featuresstore.barclays.co.uk/forms/student/gettingstarted/intl?execution=e1s1

*LLOYDS

給我一張預約單

IMG_6954  

至銀行開戶

文件:護照、bank letter及BRP(生物辨識簽證卡,Baclays沒跟我要,LLOYDS有跟我要去印)

一般開戶你會獲得兩個帳戶

Current account(活存)&Saving account(定存)

活存帳戶current account 會有一張debit card

(開戶後過3-5天郵寄到你家,記得有同學Bank Letter 上面地址沒改,卡片寄回台灣!!大家要注意)

定存帳戶saving account一般則沒有卡片

且都沒有存摺這東西

我分別說明一下我開戶的各別情況

*Baclays

current account是學生帳戶

免帳管費

且不用提醒,他就幫我一起開好 current 及 saving account

如果你擔心可以跟他確認一下

關於利息barclays 是每月給予

但也不是很高

*LLOYDS

Classic current account (在英國已經讀3年才能申請學生帳戶...我才來一週....)

一樣沒有帳管費&一張debit card(之後郵寄給你)

沒有一次開兩個帳戶

我當下發現馬上跟他反應

我也要Saving account

他回答我 抱歉一小時快到了,我們下一位馬上就來了= - =

請我約別天再次前往

跑裡兩次,他才幫我開好

另外有同學在網路分享有關利息(interest)

2015/09行員表示如果current account 有5000英鎊,且有兩種自動帳單扣款(水、電等)

會取得一個較高的利息

定存則是0.5%每年給予

等待郵寄PIN及DeBit Card

 

*Baclays

 過了3天我首先收到debit card

但沒有PIN碼(密碼)無法使用卡片

過了2天收到PIN碼(三封)網路銀行的、卡片、電話銀行

密碼也太多了

卡片PIN碼你可以到Barclays 的提款機進行更改

IMG_6951  

大家一定要小心撕下PIN

他是一張透明的薄膜

將他撕下後放置在白紙前面

就可以看到密碼(覺得很神奇!!)

 

*LLOYDS

過3-4天收到Debit Card 

2天後收到一張卡片的PIN碼

打開直接可以看到PIN是幾號

IMG_6952  

不用撕什麼東西

如果你還要使用網路銀行

你就要到網站上註冊https://www.lloydsbank.com/online-banking/home.asp

過幾天他再寄active code 給你

之後大家也可以到所屬銀行的ATM更改PIN(密碼)

選擇PIN Service 進行更改即可

終於完成了~~~~

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利

*以上圖片取自網路及自行拍攝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