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出門在外難免遇到身體不適的時候

到英國已經有些日子,在宿舍手續辦理過程中順便填了就醫GP的申請表格

並且在台灣支付英國的健保費(辦理簽證時要付的費用)

可參考此篇分享http://cyli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69617541

學程一年就付一年,三年就一次付完三年!!

你可以享有健保制度,看醫生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,但還是要支付藥費喔

昨天感覺身體有些不舒服,決定來就醫一下

預約掛號(電話or 親自前往) =>電話諮詢就診=>親自面對面就診(如果他覺得需要的話)=>領藥

預約掛號

遵照申請表上所留的預約電話從打了N次卻一直忙線中,昨天下午忍不住決定直接前往

當然你可以持續嘗試打電話

健康中心的外觀和我們的醫院長相有些不同,一眼望去我有些認不出來(這不是正門)

進門後有很多窗口,選一個的窗口直接提出你的問題(這裡沒有號碼牌,有人在前面就排隊,沒人就找一個外表比較和藹的)

我記得每個櫃檯的職務不一樣

找到預約掛號的櫃檯

英國的醫療是採預約制,櫃檯人員問了我大概想看哪方面的問題

確認身份後便告知我2小時內醫生會與我聯絡,今天就醫機會渺茫

並且很貼心的給我語言選項(當下立馬選中文)

電話諮詢就診

大約1小時候接到電話

全--程--英--文--啊  (說好的中文呢)

醫生大概了解病情後決定與我 face to face 並且給了我兩個選項

1.英文看診『明天』 <==我最後選擇

2.中文看診『下星期』

面對面就診

今天早上我比約定時間提早20分鐘到,報到處一樣是.....

首先核對身份check in(出生日月年及名字)

也可以使用電腦登記報到

找到這台機器,輸入性別以及生日就可以在旁邊等待了

這裡沒有電腦叫號

也沒有護理人員出來唱名

都是由醫師本人親自出來呼喊你的名字

當然他們的音量都非常優雅

一定要仔細聽 一定要仔細聽 一定要仔細聽

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

就是下面這個門,會有不同科別醫生從裡面出來叫名字


醫生很和藹,問題很快得到了妥善的解決並開立了處方簽

正面

背面 有很多選項,如果你有特殊原因可以勾選上述原因減免費用

上面有小於16歲的兒童、65歲以上的老人、低收入戶...選項

但一般留學生是沒有特殊減免的原因

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就在下方簽名以及付費即可

領藥

藥局通常在健康中心旁邊


拿處方簽給他們並付款後就可以順利領到藥了

我這次的藥品自付費用一共是 8£

希望大家都是健康寶寶~~~

另外現在有些疾病如果你不想等待預約流程的話

你可以到當地藥局諮詢過敏、鼻塞、乾皮膚症、尿布疹、腹瀉等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留學 曼徹斯特大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